是小狗

重生之醒悟后成为刀子精

一念之差[一]

#cp洁癖慎入
#男倌梗
#黑化会有

一念之差[一]

“萨摩多罗!!!!!!!!”
凡舍回荡着这中气十足的喊声,闻声赶来的男子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,带着些讨好的笑脸凑了过来。
“四娘,你找我啊?”
公孙四娘叼着烟杆,头都没转一下。
五指灵巧的在算盘上舞动着,看得萨摩多罗心肝一颤一颤的。
“你自己说,这个月你又欠了我多少债务啊?还敢在这偷懒?!”
一烟杆子毫不留情的敲了下来,四娘自然是知道萨摩是躲得过去的,所以用了十足的力气。
“四娘,你这是谋杀啊!”
哪成想萨摩多罗这次没有躲开,结结实实的挨了一下,痛的龇牙咧嘴。
四娘心下一惊,不过也面不改色的继续说了几句活该,思衬着一会儿让不三不四拿药来给人涂。
那一下子力道可不轻,淤青怕是在所难免的。
“这也就是在凡舍,你要是在别家打工,不被饿死也被打死!”
四娘那么一摆手,碰巧把柜台上的茶壶碰到,茶水撒了还在喊痛的萨摩一身。
对方好像是被惊到了,被茶水烫到反而不喊痛了。
愣愣的看着自己家老板,眼神忽然一改往常,那神情让公孙四娘忍不住移开了视线,随便搪塞几句打发他去二楼将湿衣服换了。

萨摩多罗前脚刚上楼,四娘便悄悄的招呼来了不三不四,让吩咐厨房去准备饭菜还加了一整只烧鸡,一会儿给萨摩作为补偿。
虽然她本就是无意的,但刚刚萨摩的眼神一回想起就让她觉得甚是内疚。

“四娘,你这偷偷摸摸的嘀咕什么呢?”黄三炮嗓门不小,四娘迅速的捂住了他的嘴,一边笑着向旁边吃饭的食客们问好。
“萨摩呢?”李郅依旧冷着一张脸,面无表情的站在柜台前。
四娘伸出手,挑了挑眉。
李郅心领神会的放了一串铜钱在人手心里,对方顺手指向楼上。

李郅上了二楼没急着喊人,推开房门,映入眼帘的是一道触目惊心的伤痕,从肩膀斜着直到后背脊柱,腰侧还有疑似烫伤的痕迹。
萨摩闻声转过头,看到来者又不声不响的转过去继续套衣服。
“萨摩,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这什么情况?”
黄三炮不知道怎么组织语言比较好,毕竟在他的印象里萨摩是没受过什么伤的,虽然只是一道淤青,但是对于萨摩他来说也算是重伤了。
“没什么。”萨摩顿了顿,也不去看李郅,继续对着黄三炮说道。“查案免谈,今天我不舒服。”说完就穿过两人径直出了房门。
“已经有将近十名男子失踪了,萨摩你别闹了,快跟我去查案。”
李郅跟着人下了楼,三两句简单交代了案情,但萨摩全然当做没听到,不为所动的自己做自己的事。
四娘没有像往常一样用命令的语气,也许是因为刚刚的事还心存愧疚,只是跟着好言相劝了几句。
“对啊,我说萨摩,你看四娘今天难得这么温柔的劝你,乖乖跟我们去查案吧。”黄三炮还想说什么,被四娘一个眼刀甩过来,瞬间闭嘴。
“不去不去不去,谁爱去谁去呗。”萨摩手里抓着抹布,举起来甩了甩。
“除非你帮我把欠四娘的钱还清。”萨摩挑了挑眉头,见人没有动作,一摊手表示没商量,便继续去做杂务。
“还清了你也还是会欠,四娘平日里也没有追着你还债,这样吧,我请你吃东西,你跟我去查案?”
李郅认为早已抓住萨摩的弱点,只要提到吃的对方立刻就会上钩,哪成想对方非但没有上钩,连句反驳的话都没有,背对着三人让他们看不到表情。
“你们夫唱妇随的很好嘛,真不愧是天生一对,现在是不是只差一坛酒,你们就能捅破窗户纸了?”
萨摩冷不丁冒出来这么一句,让黄三炮不明所以。
李郅和公孙四娘可是心知肚明,怕是昨天两人酒后险些失礼被萨摩看到了。
四娘瞬间红了脸,加上之前对萨摩的好言相劝对方丝毫不领情,一下子恼羞成怒。
“萨摩多罗你怎么说话呢,我公孙四娘怎么就养了你这么个白眼狼!?”萨摩不急着回话,挑着眉头看了眼李郅。
李郅板着脸,好像一副生气的样子,但却什么都没有说。
萨摩转过头笑了一声,手中的抹布丢在地上凑到四娘和李郅两人中间,低声说了一句“老子不干了”以后便出了门扬长而去。
也许没有反应过来突如其来的变故,几个人回过神打算去把人追回来的时候,萨摩早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。

而四娘生气归生气,店总归是自己的,总不能摔东西破坏家具,到时候赔钱的还是自己。
结果一直到了晚上,凡舍内都充斥着一股子火气。

饭桌上的饭菜早就凉了,那是四娘中午吩咐特意给萨摩准备的,可是直到现在人也没回来。
萨摩不回来,案子便无从下手,李郅和黄三炮也一直在店里等到了现在。

“我说这萨摩是不是不回来了啊?”
黄三炮靠着门框,有气无力的对屋子里的两个人讲。
“他敢?!天亮之前他要是再不回来,老娘就报官!欠了那么多钱逃跑,休想。”
黄三炮正想回头说四娘你太绝情了,便看到远远的走来了名纤瘦的男子,穿着上却比女子更加艳丽。
等人走近了便发现这男子眉目清秀,虽算不上美若天仙但也是有几分姿色。
“请问,公孙四娘可在?”
男子声音虽然好听不似寻常男子的粗犷,声音纤细的反而像是刻意为之。
“我就是,请问公子有何贵干?”
男子摆了摆手,从腰间扯下半满的钱袋打开。
钱袋子里满满的碎银子,少说比得上李郅两个月的俸禄。
四娘感到不太对劲,没有去接钱袋,抬了抬下巴问道,
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对方咧嘴笑了笑,将钱袋塞进四娘手里。
“我们家主人替萨摩多罗公子还的债。”
男子说完转身就要走,突然想起了什么,也没有回头,伴着一声轻笑继续说。

“萨摩公子,现在归我们青玉阁了。”










#是的没错
#青玉阁是个青楼
#未完待续
#开头总算写完了,下一章我大概可以安心开车了

评论(29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