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小狗

重生之醒悟后成为刀子精

一念之差[二]

#隔了太久忘了自己之前写啥了
#不会那么快就开车,还望见谅
#上一条是重点
#这一更大概有点无聊
#背景交代完我总算下一章可以写剧情了嘿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也许是事出突然,几个人还没等反应过来,那男子便已消失在夜色中了。

“萨摩…就算为了赶紧还债也不至于吧…”黄三炮最先回过神来,含糊其辞的说法让李郅心生疑惑,黄三炮一副不太愿意解释的样子,挠了挠脸刻意移开视线。

“就…那个什么,青玉阁哈……老大你看它是个青楼吧,其实没有那么简单……”黄三炮的脸几乎快被李郅的视线灼出个窟窿,把仅剩的一丝希望融合在目光里看向许久没有出声的四娘。

四娘黑着脸,完全没有注意到三炮的视线,扭头就打算上楼,楼梯走了还没有一半,才总算恶狠狠的甩出句话。

“他最好别糟践自己,要不然看我公孙四娘不扒他一层皮!”

说完便继续往楼上走,把堂堂大理寺少卿和盼望她拯救的黄三炮丢在楼下不管。

李郅还是没太明白黄三炮说的不简单是指什么,第一反映是将这青玉阁与邪教或者是黑商什么的联系在了一起。

黄三炮一看自家老大阴晴不定的脸色就知道是误会了什么,也顾不得什么赶紧解释。

“这个青玉阁吧,表面上它是个青楼,实际上主要负责接客
的并不是什么妓/女,而是那些个小倌,刚刚来送钱的我估计就是其中一个。”
黄三炮冲着刚刚人离开的方向若有所思的点点头。

终于清楚了解到青玉阁是个什么地方的李郅,抿着嘴一言不发的想了想,突然有些激动的出声。

“不可能,萨摩又不是断袖,怎么可能!”

“那个,不是我说啊老大,当小倌的又不一定必须是断袖,有钱能使鬼推……推什么小萨也不至于去做那个,你说是吧老大。”看到李郅的眼神中怒气稍微消散了一点,黄三炮这才心有余悸的拍拍自己胸口给自己顺顺气。

“明天你去青玉阁查一下。”

“好的,包在炮哥我身……老大,查什么啊?”

李郅看了看天色也不早了,出了门上马就准备回家,黄三炮也跟着出了门抬着头看马上的李郅。

“查查萨摩这次又在搞什么鬼。

青玉阁的院子里养了棵桂花树,午后下了场雨被打落了不少的花瓣,虽然此时已经晴朗天上甚至还有一轮弯月,但空气中还是弥漫着雨水的气息夹杂着桂花香味。

萨摩坐在院子中央的石桌边,撑着脸盯着地上的落花愣神,连身边什么时候来了个人也没在意。

“夜里凉,已经到了休息时间怎么还不如歇息?莫不是在想念之前打杂的地方?”

坐在萨摩身边的人不像青玉阁其他小倌那样穿着艳丽,自然也不似萨摩这般穿着杂役的衣服,一身素白长袍用金线绣着几只鸟儿,一举一动牵扯到衣袖让上面的刺绣栩栩如生。

“我在想,好好的桂花就这么落了任人践踏,可惜了。好好
收集起来晾干做成桂花糕该多好。”萨摩动了动,转过头笑眯眯的看着来人。

“萨摩公子若是想吃桂花糕,我这就差人去做。”一听到有吃的,萨摩眼里几乎要放光,今天虽然换了工作地点也没耽误他偷懒,但是毕竟不是凡舍那样熟悉地形,想要蹭吃蹭喝还是有点难度。

“对一个杂役如此称呼不太妥当吧,青月公子替我还债,恐怕不是一时同情或者是真的想要个杂役吧。这青玉阁怎么看也不像是急缺人手的样子,敢问这么破费的目的?”被称作青月公子的人轻笑了一声,自然的端起手边的茶杯抿了一口。

“萨摩公子是聪明人,在下的心思您自然是清楚的。凭着萨摩公子的长相身段,再加上又是外邦人的身份也算是个噱头,即能让我青玉阁多一分人气,也好让你收入丰富,岂不是两全其美?”那人看着萨摩,萨摩多罗没有讲话的意思只是同样的看回去,青月不解疑惑问他。

“待桂花糕上来我们再讨论这个。”萨摩多罗眨眨眼看着对方,青月这才想起来自己只是提了差人去做桂花糕,但一直没有喊人,赶紧叫来了佣人去吩咐厨房准备糕点。

“钱我的确想要,但是我萨摩多罗在长安虽然也不算多么有头有脸的大人物,但是街坊邻居小商小贩的还是认识,让我为了赚钱就出卖色相?青月公子怕是也没那么糊涂。”

微风吹来,一瓣桂花刚好落在了萨摩的茶杯里,他端起杯子喝了口茶水顺便把花瓣叼进了嘴里嚼了嚼。

“我想也是,明知道几乎没有希望,还是姑且一试,毕竟萨摩公子您的资质可是难得的。不过我也想知道,你既然没有这方面的想法,何必来我青玉阁找安身之处?”

萨摩多罗狡猾的笑了笑,向人勾勾手指,等人出于好奇凑过来以后,在人耳边低声说道“私人原因,不便多言。”

那青月公子也是个温和性子,被耍了却不怒反笑的点了点
对方额头。

“天色也不早了,糕点一会儿我叫人直接送到你房间便好,仔细着莫要凉了。”话一说完便起身离开。

萨摩多罗也站起来拍拍屁股准备回房间,临走还不忘把剩下的半壶茶水带走。

这个青月公子明显全然没把萨摩当做普通杂役,有单独的房间不说,还给备了糕点要送来。

称呼上也是一口一个萨摩公子,完全没有把他当下人的意思,恐怕是想要拉萨摩下水的心思还在。

不过转念一想,萨摩多罗觉得这样也正和心意,当初选择来这里碰碰运气就是因为这种地方,李郅那样的木头怕是
这辈子都不会踏进来半步,这样即使他找的到自己也没办法抓人。

四娘就更不用说,这里根本就不许女子入内。

这样一来萨摩多罗总算落了个心里清静。

评论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